信仰希望的流水酱

希望是一种栖息在灵魂深处自由飞翔的东西。

【神狛】定金

定金。

写在前面:

是看了77 @羽鸟的狗 的p图速摸的小甜饼!前提是和平校园妄想。

 

 

希望是崇高的,是绝对的,是值得歌颂的。

 

狛枝凪斗伸出双手握住苗木诚的右手,阖上双眼,说话的语气虔诚而崇敬。

“真是太幸运了。能够在这里遇见充满希望的后辈。”

 

雾霾绿的眼睛专注地凝视着苗木,半点都没有分给别人。他露出了一个激动的笑容,然后继续说道,

“呀?苗木君也是来散步的吗?真巧呢,我们也是。”

 

按照社交的规矩,这个时候后辈应该主动提出和前辈同行才是。

 

只是...

 

狛枝前辈身后的神座前辈沉着脸,一脸不快。虽然苗木诚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面瘫脸上看出来的,不过脑中小动物般的直觉正疯狂炸响。他咽了咽口水,知情识趣地不提起这个,只是老实地回答问题。

 

“嗯,是和同学们约好了一起出来玩。不过还没确定下来玩什么,只能等大家到齐了再商量。”

 

像是完全没有注意同行人的脸色,或者说有意忽视了,狛枝凪斗一改之前缠着神座出流的风格,用专注而期盼的眼神看着苗木诚,嘴角带笑,又指了指位于商业街尾端的电玩城,提议道,

“如果还没想好玩什么的话,去电玩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呢。那里各式各样的机器应该能满足大家不同的喜好。”

“而且...”

 

狛枝凪斗顿了顿,转而用更加激动的语调说道,

“我也很期待苗木君你才能展现的那刻!”

 

他身后的神座出流脸更黑了。

 

可能是灯光的原因吧。被迫牵扯进两位前辈矛盾的苗木诚心存侥幸地想道。

一点也不敢看狛枝凪斗期盼的双眼,苗木诚装作听不出前辈话语中暗含的意思,没有开口邀请他一起来玩,尴尬地打了个哈哈。

“前辈...”

 

就在苗木诚即将顶不住压力松口的时候,口袋响起了救命般的电话铃声。压住心中解脱了的喜悦,转头略带歉意地对着狛枝凪斗点了点头,苗木诚接起了电话。

 

“大家都到了喔,就差你了。你现在在哪里?”

 

“抱歉,雾切,我到了的。只是在商业街街口这里遇见了前辈说了几句。”

 

“那你快点过来。”

 

再次感谢雾切的电话,借着她的催促,苗木诚顺利逃脱了这个可怕的地方。

 

走的时候,苗木诚鬼使神差地回头望了一眼。

神座出流冷着脸主动抓起狛枝凪斗的右手,十指相扣。转头的时候,对方发现了他的注视。红色的双眼不咸不淡地扫了他一眼后,就不再关注他了。

 

神座前辈原来没生气啊。

 

苗木诚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所以刚刚那副样子只是演出来的。

 

“神座君,你这幅样子是生气了吗?”

丝毫没有惹怒别人的愧疚,狛枝凪斗笑得像只得逞了的狐狸,开心得甚至把头直接歪在神座出流的肩膀上。

 

虽然是疑问的语气,但是灰绿色的双眼盛满了揄弄的意味。

很明显,他知道神座出流没有生气。

 

“没有。”

面对狛枝凪斗明知故问的调笑,神座出流只是警告式地略微抓紧了两人相扣的双手。

“只是去玩抓娃娃机。”

 

听见这话,狛枝凪斗又笑了,笑了好一阵才缓过来,然后努力镇定下来,模仿某个人的语气说道。

“嗯,抓玩玩机很无聊。如果你想要玩偶,我可以帮你买一个符合你喜好的,而不是在这些丑陋的玩偶中硬选一个。”

“刚刚我们路过电玩城的时候,你是这么说的喔。呀,突然之间就改变想法了吗?”

 

“...”

 

谈话间两人已经来到了之前狛枝所指的电玩城门口,娃娃机就在靠近门口的那一排。

换好游戏币,走到娃娃机面前,投币,移动抓杆,摁下抓取按钮,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在等待玩偶被抓起掉出的时候,神座出流突然开口回答了之前的问题。

“这不是给你抓的,是我自己想要。而且之前你也不是想要玩偶,你只是想看我展现‘才能’。”

 

抱起抓到的白色小章鱼玩偶,神座出流做出一幅没有看见狛枝期待眼神的样子,只是平静地说出他的错误。

“况且这次逛街散步是你主动邀请我的,那么应该已经默认你在这段时间内都是属于我的,而不是属于你的‘希望’。”

 

“嗯哼?我只是在期待希望...诶?”

 

惊讶地看着怀中递过来的白色小章鱼玩偶,狛枝凪斗茫然地发出气音。他以为自己拿不到这个玩偶了。

 

“定金。”

在事前用实际的事物来交换衡量,并定下确切的契约,还是这样最可靠。于是神座出流补充说道,

“买下你的所有时间,只属于我。这个是定金。够了吗?”

 

他似乎只是在说递出的玩偶。但是回想起刚刚专门演出来的不悦和特意转头去玩不感兴趣的抓娃娃机的举动,又不仅仅指一个玩偶。

 

狛枝凪斗感觉自己的脸应该红透了。怀里的玩偶在发烫,烫得大脑一片混沌,唯有残存的理智勉强支撑着他勉强回答道。

“完全够了。”

 

 

写在后面:

1.很感谢 @千树星雨 和uwu宝 @Zetalia_Eastella 的建议,改完更好一点啦qwq

2. 千树老师说了个很好笑的点,我一定要和大家分享一下。

(面对狛枝的揄弄,神座抓紧了两个人十指相扣的手以示警告。)

千树:看到“十指相扣”的时候,我居然在担心神座会突然加大手上的力道,十指相扣秒变清朝酷刑……(关注点错误)

我:刚刚我都闭上眼睛打算睡觉了,但是脑子里又想起你说十指相扣被抓紧像清代酷刑,于是垂死病中惊坐起地试了试,确实很像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2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信仰希望的流水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