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希望的流水酱

希望是一种栖息在灵魂深处自由飞翔的东西。

【神狛】异化章鱼枝想要拥抱希望(8)那你想和我一起去找太阳吗

(8)那你想和我一起去找太阳吗

写在前面:摸鱼太快乐差点忘记还有连载坑了。过年坐车到处吃饭好累没有时间,本来计划晚一点再填坑的。

但是之前问77想看什么梗我写,然后她说想看剧情类的,我懂了于是就飞速摸啦qwq如果大家不知道说什么,就可以感谢 77@羽鸟的狗 !

 

夏夜的微风吹拂过狛枝凪斗的脸颊,清爽而温柔地哼起黑夜的童谣,将他吹入梦境的海洋。

 

那是一片金色的海。

淡金色的水波打着卷,调皮地拍打在狛枝凪斗的身上,而后热烈地去往远方。孤寂的夜空没有月亮,也不见繁星,只有海水泛着细碎的金光,平静而悠远。

 

他...在哪里?

 

顺着轻柔的水波,狛枝凪斗无意识地走向远处。脑子里的记忆像被盖着一层薄薄的纱,朦胧而不清晰,只隐约记得自己是在找什么东西。

 

“你在干什么?”

 

平淡的嗓音从上面传来,狛枝凪斗吓了一跳。他以为这里除了他以外没有其他人。抬头望向声音的来处,狛枝凪斗看见一尊庞大的铜像,高入云天,可依旧没有看见任何人影。

 

铜像...说话了?

 

眨了眨迷茫的眼睛,狛枝凪斗确信这不是自己的幻觉后,反倒接受得很快。毕竟如果是充满希望的铜像,会说话也不奇怪吧。

 

“我在找...”

狛枝凪斗顿了顿,吃力地运转起瘫痪的大脑。由那个问题为线索,他想起了更多的东西。

夏日祭典上各式各样的活动,闪耀着才能光辉的同学们,和黯淡无光的自己。

 

“我在追逐太阳。”

朦胧的雾霾绿眼里燃起久违的灼热火焰,将一切的迷茫、困惑、怀疑烧得干干净净,只留下烈阳般的炽烫温度。敞开双臂,狛枝凪斗面向黑夜与海水交接的地方,笑着肯定自己的话语,语气憧憬而期盼。

“那里会有充满希望的太阳。”

 

铜像静了静,而后下来了一个人。

 

咦?原来不是铜像会说话。

混沌的大脑忽略了很多不合常理的地方,比如这么高的铜像是怎么一瞬间下来的。狛枝凪斗只是楞在原地,双眼专注地看着对方说话。

 

“这里没有太阳。”

棕绿色的长发垂至小腿,发梢浸润在金色的海洋中随着海波飘荡。红色的双眼透过肆意生长的头发,看向燃烧自己追逐不存在事物的狛枝凪斗。见狛枝凪斗一副没有听明白的模样,那个人不得不继续开口解释道。

“我站在那上面,能够看得很远,但我也没有看见太阳。”

 

那个人总结道,“这里没有光,只有无尽的海水。”

 

听见这话,狛枝凪斗轻快地笑了,眼神亮晶晶地像是夜空中的星光。他很少有和别人这样愉快地交谈,所以即便被反驳了也不生气,只是笃定地回答道。

“那可能是你站得还不够高。太阳是存在的,它只是出现在你目之未及的地方。”

 

像是想到了什么,狛枝凪斗指了指身后遥远而热闹的夏日祭典。虚幻的场景如海市蜃楼般漂浮在金色海水上,他却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我是从那边过来的。”

 

夏日祭典舞台下人潮涌动,大家都期待地看着舞台中央的金粉色双马尾女生。舞台上灯光闪烁,明亮非凡。

 

“欸...是江之岛学妹特意通知过的表演。她的才能是‘超高校级的平面模特’喔。”

在台下的人影里看见了熟悉的同班同学们,狛枝凪斗弯起眼睛。他们站在一块最中间围着粉发的班长,不停地说说笑笑。

“很棒吧?”

 

视线从美好热闹的夏日祭典中脱离,狛枝凪斗转过脑袋看向那个人。红色的双眼依然平淡无波,一点也不为他突然强硬转换话题而感到不快和烦躁。他心情不错地歪了歪头,有些调皮地故作悬念。

“我很奇怪吧?那边明明天是亮的,我为什么不再那边找太阳。”

 

欢快地向对方走近了几步,狛枝凪斗吊足了胃口,才满意地说道,

“同学们的光芒太过闪耀了。”

“像我这样的人简直玷污了他们的光辉。”

“而且我也不会说话,厚着脸皮呆在里面只会惹人不快。”

 

说这话的时候狛枝凪斗很平静,就像是在解释地球为什么会围着太阳转这类基础常理一样。这套奇怪但自成逻辑的理念构成了他行动的驱动力。

 

那个人点了点头,颇为一阵见血地评价道,“的确。你也并不是想和他们说话。你只是任性地在他们身上寄托自己没法完成的理想,并且时不时地操控他们按照你的想法做事。”

 

“呀,真刻薄呢...”

场面一下子就冷下来了。以往大多数时候都是对方被自己噎住,他自己被说得哑口无言还是第一次。可狛枝凪斗仍然很适应这样的情况,他笑着转移了话题。

“欸话说你叫什么?你也应该有着独特又强大的才能吧?我的直觉这么告诉我的。”

 

“神座出流...别人这么称呼我的。”

那个人也习惯了他的突然转换话题,平静地回答道,双眼如身畔海波一般寂静和缓。

 

“好喔,神座君。有人居然能和我聊的挺愉快的,真是无比荣幸。”

这次狛枝凪斗停顿了很久,像是在纠结着一件从没遇见过的事情。最终,他还是开口问道,声音轻微而飘渺,差点就融化在金色的海洋中,听不清楚。

 

“那你想和我一起去找太阳吗?”

 

 

*

神座出流从没听过这样的祈求。

自有意识开始,他就在回应别人的请求。有来自委员会趾高气扬的指令,有来自同事后辈崇敬信赖的拜托,也有来自陌生人朴素纯真的期盼。

最开始他还会挨个地完成这些轻而易举到无趣的请求,但后续的回应和长时间机械般地做同样的事情实在在过无聊。

于是他变成现在的样子,平日只会挑拣一些轻松没有博弈的任务。

 

狛枝凪斗的祈求很麻烦。

作为这个精神之海的主人,神座出流很清楚地知道这里没有太阳,黑夜的天空和金色的海洋构成了此地。他自己没有回忆和虚幻妄想,也就没有更细致的场景。

 

神座出流静静地看着远处那明显属于狛枝凪斗的虚假梦境。

 

得不到的执念形成了那片幻想的基础框架,过往沉痛的回忆在其上不断填充,甜蜜美好的梦生花最终变成了苦涩而现实的果子。

 

远处的夏日祭典依然热闹。人群吵嚷着,只是从欢呼期盼变成了无意义的尖叫和听不懂的喃语。舞台上的江之岛盾子肆意大笑,就算鲜血从口鼻和双目中流出也毫不在意,像个开心于把世界拉入和她一样的绝望混乱中而兴奋拍手的疯子。

实际上,她也做到了。

 

以她性命为代价发出的波震动了全球,大部分人没法承受冲击直接死亡。

狛枝凪斗的同班同学们没有在这场波动中死去,但是却被迫陷入了不可逆转的异化,并且本能般地将这种异化传染给其他人。

 

但是还有种人,他们理智而清醒地获得到了能力。

七海千秋愣愣地看着这一切,粉色的眼睛里氤氲着悲伤的泪水,恍惚之中眼睛里闪过一道金光。她像是在和只存在脑中的幽灵交谈了一阵,然后坚定地点了点头。身体化成细碎而灿烂的流光逐渐消失,灵魂却不断上升,最后得以能俯瞰全球。

 

与之一同消散的还有狛枝凪斗的回忆,热闹的夏日祭典终究融浸在平静而广阔的金色海洋中。

这副画面忧伤而唯美,直到神座出流醒来了,他的脑子里还不停地浮现着回忆消散的画面。

 

最终,神座出流低着头看向才醒来还有些茫然的狛枝凪斗,沉声道,

“你想去逛夏日祭典吗?”

 

“啊?”

 

“学校最近在办。”

 

写在后面:

1. 最最精彩的收尾剧情开场啦!!这篇是过渡和拉开序幕,讲得是两个人梦境之中的事情,可能会有些意识流,所有没有说清楚的、有疑问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和我说呀。

2. 再次么么么77!!77真的好温柔好好的一个人,也很包容我有时候的一些犯蠢orz真幸运能遇见天使77!www希望77兔年能天天有饭吃,对家解退散!

3. 最后感谢 @千树星雨 千树的帮忙呀。赞美千树!她不仅帮我看文看大纲还和我讨论提提建议欸。千树就是天使呜呼呼!


评论(2)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信仰希望的流水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