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希望的流水酱

希望是一种栖息在灵魂深处自由飞翔的东西。

【2023神狛除夕48h】项圈

第37棒 04:05—04:28

上一棒   @菌也 

下一棒  @翎鸶 

写在前面:

是给月亮的圣诞回礼点梗(神召贴贴和锁链)然后我拖到了现在orz。

么么么月亮!祝你兔年大吉,没有烦心事,好事成兔!

 

吵。

很吵。

 

冰冷的锁链栓在项圈上,随着项圈主人的晃动而发出吵闹的响声,听得人心烦不已。与看不懂人眼色的锁链不同的是,锁链的主人称得上知情识趣。

他深谙这个世界的底层规则——才能至上,在相遇的时候,就主动请求做自己的仆役。并一脸清爽地说出“只要能使得神座君你的希望更加闪耀,就算是杀了我都可以喔。”

 

当然神座出流并不需要他的性命。有了仆役之后的生活没有变得方便一点,反倒多出来许多无聊的麻烦。

 

就比如现在。

叮咚作响的锁链不知道收敛,还更加肆意地将冰冷的铁环紧贴在自己的皮肤上,冻得人不爽。

 

一把拽过厌烦的锁链,锁链的主人也随之摔在自己的胸口,露出了苍白脖颈上的铁质项圈。神座出流就着这个姿势解开了项圈。

 

沉重的项圈带着锁链被丢到了一边。去掉了脖子上的沉重负担,狛枝凪斗却是一副崩溃了的模样,他低声喃喃道,“我这样卑劣的淤泥被充满希望的神座君丢掉也是理所应当的吧...”

“也对,我有什么资格触摸希望呢...”

“连成为垫脚石都不配...”

四周寂静的氛围化作浓厚的水汽把狛枝凪斗溺毙在其中,口鼻之间全是水腥味。雾霾绿的双眼氤氲着水汽,将其分割成破碎的小块。

 

“很吵,闭嘴。”

神座出流摩挲着他脖颈上的一圈红痕。他整日都佩戴着这沉重的项圈,连做刚刚这种事情的时候也不例外。项圈不断地磋磨着脆弱的苍白脖颈,即便项圈已经被解开,留下的可怖红痕仍然盘踞在脖颈上耀武扬威。

 

麻烦。

翻找出来治疗擦伤的药膏,神座出流伸手挖了一块涂抹在脖颈上。冰凉的药膏随着神座出流指尖移动晕染开,稳定地发挥着它的药效,减轻了脖颈上磨痕的疼痛。

 

脖颈上舒爽的凉意唤醒了狛枝凪斗的理智,将他从混乱崩溃的泥潭拉出。原来希望也会触碰自己吗?

就算涂抹上药已经完成,心有余悸的狛枝凪斗仍然贪念着神座出流的指尖。他双手紧紧抓住神座出流的手,贴在脸颊,声音中还带着明显的不安和慌张。

“不要丢下我。”

“我是您的仆役,要我做什么都可以,请让我带着项圈吧。”

没有了项圈的固定,他便失去了与神座出流的联系,只能孤独而无望地过着毫无希望的动荡生活,任凭命运摆布着自己的喜怒哀乐。

——就像漂泊无依的浮萍,只能随着命运的流水而上下起伏。

 

试图抽出被抓住的手,神座出流最后还是失败了。

狛枝凪斗缠着很紧,像一株潜伏在水底的海草,拼命地抓住一切它能抓紧的东西,永不放手。和平日里的自卑小心完全相反的是,他的心愿总是太过贪婪和霸道。想要操纵别人、改变别人、迫使别人按照他的想法和理念行事,期盼着绝对希望降临的奇迹。

 

“你已经不需要锁链和项圈了。”

项圈和锁链最初制造开发出来的目的是束缚他人。但对于狛枝凪斗而言,他已经不可能会逃离自己身边。神座出流意识到有一种比锁链更加牢固可靠的东西系住了他。

 

“啊诺,真的好吗?不会担心我趁机逃走之类的吗。”

还是不适应脖子空荡荡的,狛枝凪斗抓起神座出流的手掐住脖颈才勉强觉得安心。

“而且我还是你的仆役欸,没有项圈称不上一个合格的奴仆吧。”

 

啧。

低头在狛枝凪斗的脖颈处咬了一口,神座出流咬得极狠。皮肤被洁白的赤贝刺破,鲜红的血液迫不及待地流淌出来,染红了牙齿。

 

“项圈。”

之前才上过的苦涩药味萦绕在鼻尖,味道不算美妙。嘴巴里充斥着属于血液的铁锈味,一张嘴就是。神座出流不愿多嘴开口说话,言简意赅。

 

神座出流咬出的伤口带来刺痛感,比项圈磨损带来的火烧般的感受还要强烈。失去了项圈约束固定的脖颈又得到了新的印记,清楚地宣告着它的归属。狛枝凪斗这才安下心来,就像是飘浮在空中的风筝得有一根在地面上的丝线,稳稳地连住它不被风随意吹走。

 

束缚住狛枝凪斗的东西也紧紧地系住了神座出流。如水草一般将他纠葛缠绕,在他的背上留下明显的道道抓痕,证明着它的存在。


 

写在后面:

1.可能看不出来,但这发生在神狛事后。

2.悄悄新年第一天的凌晨我就吃上了美美的神狛饭,这说明今年我一定能吃个够!

3.祝大家新年快乐!兔年大吉!

 


评论(1)
热度(28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信仰希望的流水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