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希望的流水酱

希望是一种栖息在灵魂深处自由飞翔的东西。

[2023神狛除夕48h]蒲公英

第二十五棒  18:00---19:00

上一棒  @阿嘅756 

下一棒 @千树星雨 


写在前面:

因为小狗酥牌照相机遭遇了不可逆转的损伤(翻译:狗酥老师因不可抗力存稿丢了),没法为大家展现神狛贴贴。所以只能麻烦大家来流水这里,听我讲神狛的小故事呀。

  

  

  狛枝凪斗是一株白色蒲公英的种子。


轻轻小小的蒲公英种子被风一吹便离开了养育他们的地方,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飘舞着,跟随着风飞向未知的远方,无忧无虑。

不过,和其他任凭被风操控着远去的蒲公英种子不一样,狛枝凪斗有自己的想法。


他想要在那个人身边停留得更久一点。


那是一个有着迷人长发的红眸青年,垂至腿弯的头发披散着,黑亮柔顺。


一见到对方,狛枝凪斗内心就被深深地击中了。

那光滑的黑发就像狛枝凪斗梦想中才会出现的肥沃土壤一样,他渴望自己能够落在对方的头上,但又自卑于他低贱卑劣的身份,所以只想要能够再多和对方呆一会。


他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飘舞,对方在地面上慢悠悠地行走。


但就连这样微小的渴求也无法实现。


推动他启航的风呼啸着,裹挟着他奔去没有那个人的未知地方。


狛枝凪斗不甘心,于是他努力舒展自己的白色绒毛来稳住自身,不顾会落入尘土无法生长的风险,试图违逆那涛涛狂风,只为了追寻那个人的脚步。


最终,狛枝凪斗还是失败了。


他所做的全部举动只是让自己的高度稍稍下降了一点,可距离对方的头顶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

毕竟,一朵小小的蒲公英怎么能够反抗席卷一切的烈风。


狛枝凪斗有些绝望了。他只能无助地等待离别的到来。



神座出流很喜欢看蒲公英在空中无规律地飘舞,悠闲,自在,难以预测。

即便对于他来说,多看几遍就能找到其中的规律。


但是现在一切都算得上新奇。


他最喜欢的是飘在他头顶上的那一朵,柔软而蓬松,轻飘飘却又无比坚韧。


所以当风逐渐变大,它将要离开的时候,神座出流伸出了手抓向对方,想要将它留下来。


但顽皮的蒲公英却从指缝间溜走,软软的白色绒毛蹭过手指,来带阵阵痒意。


奇怪,它的高度比想象中低一些。


神座出流再次伸出了手。这一次,他很轻易地抓住了对方。

蓬松的白色绒毛舒展开来,乖巧地呆在手掌心中。太过轻微的重量让神座出流有一种自己什么也没抓住的错觉。


他来到了一个没有风的地方,张开合拢的右手,看向掌心中的蒲公英,平静地说道。


“你好,蒲公英。你可以称呼我为神座出流。”


意识还停留在刚刚颠簸路程,狛枝凪斗有些晕乎乎地,听见他太过平静的日常招呼话语,也没有想起应该在普通人面前隐藏花灵身份的准则。

于是狛枝凪斗直接开口道。


“你好,我叫狛枝凪斗。我很想呆在你身边。”


一株普通的蒲公英说话了,还提出了他的请求。神座出流并没有对这冲击世界观的一幕表示震惊。他像是和自己同等存在的人类交流一样,认真地考虑了对方的微小请求后,才回答道。


“可以。你想要被放在哪里?”


“头发上。”


有问必答的狛枝凪斗说完了才想起神座出流没有魔力,只是一位普通人。


狛枝凪斗惊讶地张了张嘴,在普通人面前自曝身份的羞耻摁压不住内心不断涌现的疑问和好奇,于是小声而闷闷地问到。


“难道你知道花灵吗?”


“不知道。”


挑起一股头发,神座出流富有技巧地快速将其编成辫子,然后将会说话的蒲公英插进胸口处的辫子里。


这样,蒲公英就不会被风吹走,也不会随便掉在尘土中,并且还能更好地观赏前方的景色。


“这个位置真不错!这样我就不会掉在地上了。要是掉在地上我就没法和你一起走啦。不过你怎么会选择和我对话?”


没有嫌弃对方锲而不舍的追问,神座出流很耐心地解释。随便走走的时候,和同行者说说话也不显得路程无趣。


“你和我的距离比想象中近很多。这样的情况按理说不应该存在,但确实发生了。我只能据此作出一个猜测,那就是蒲公英也在主动地靠近我。”


住在种子内部的狛枝凪斗刷得一下红了脸,头深深地低着,大脑一片混沌,繁杂的情绪上涌化作棉花堵住嗓子,让他没法发出任何声音。


“所以我也再次抓住了你,作为接下来路途的同行者。”


神座出流起身,带着属于他的小小蒲公英继续向前走去。


写在后面:

  我好喜欢抱抱玩偶啊!看完被甜死了产生的灵感hhh

评论(6)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信仰希望的流水酱 | Powered by LOFTER